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單車環島 -- 第四天:太平洋陪我騎

Day4  9/7
今天早早就醒來了,躺回去又睡不著,只好六點就起來收拾,在跟準備去搭飛機的二馬與被吵醒當司機的忠傑說完再見後,準備開始今天的旅行。選擇在正氣路上吃早餐,選的是上次花東行因為睡過頭只能吃剩下東西的早點大王,原本想把腳踏車靠在店門前的禁止停車牌上,但是怎麼樣都弄不好,還差一點把禁止停車牌弄倒了,好心的炸油條店員說可以幫我看,所以就把車放在他身後別家店的門口,早點大王賣的是中式早餐,種類蠻多的而且也都是今天現做的。吃飽喝足後準備啟程,先經過了富岡漁港,想起二年前就是從搭船到綠島去的,哈哈,真是快樂的回憶呢,不過遊記也一直是石沉大海的狀態;路旁邊的志航基地不斷有戰鬥機在起飛,雖然嘉義水上機場離家也蠻近的,但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戰鬥機,聲音超大的,不知道駕駛座的隔音好不好呢?


今天一路上的景點不少,原本第一個要停的是小野柳,不過因為在整修,外面被圍牆包了起來,連入口都搞不清楚在哪,所以直接放棄了,第一個真正停下來的是加路蘭,這裡有不少用漂流木組成的建築物,感覺蠻特別的,後來發現這些建築物應該是拿來當手工創作市集的攤位,整個公園裡就只有我一個人,四處的走走逛逛拍照看看海,可惜美景沒有人跟我一起分享。

單車環島079

單車環島084

單車環島089

下一站是金樽,在路邊賣東西的地方發現了一張介紹麥飯石的海報,感覺蠻特別的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要特別介紹麥飯石。接下來的景點是東河分局...喔,不對!這不是景點,我是去要水的,跟警察大哥要 到的是最後水壺裡最後的麥飯石過濾水,原來這附近是麥飯石的產地,所以可以很簡單的拿到品質良好的麥飯石過濾水,跟警察大哥聊了一陣子,其中一位有騎車經驗的大哥還幫我分析前面的路程,說成功後的坡有多陡,路程還有多遠,讓我不禁緊張了起來,話雖然這麼說,不過到東河不吃一下有名的東河包子怎麼可以呢。東河現在有二家包子店,分別是哥哥與弟弟開的,不過哥哥的店正在放假,也就無從比較起,打電話給老媽問要不要宅配包子,沒想到這一訂花了不少時間才搞定,一口氣就買了八十五顆包子,真是嚇人,也讓小阿姨知道我正在環島,小阿姨還通知了五姨、家暐、俊程跟特暐,因此下午收到了不少加油簡訊,真是感謝大家的加油跟打氣。

單車環島104

所幸成功的上坡並沒有警察大哥形容的那麼可怕,難騎歸難騎,只是騎的很慢而已,但還是上的去啦!在越過成功的上坡後,時間也差不多該吃飯了,但這裡實在是不怎麼熱鬧,剛好看到了一家池上飯包,馬上就決定是這家了,味道還ok,不過還是印象中的池上老店比較讚,一吃完午餐為了節省時間馬上準備上路,雖然成功的坡不可怕,但黑黑的天長長的路程還是很讓人擔心。雖然時間愈來愈不夠,但當經過三仙台時,還是忍不住跑去看看,畢竟是個有名的景點,下到入口發現似乎需要停車費,由於不想付停車費(事後想想腳踏車應該也不用吧),於是就只到門口繞了一下,從大門附近的叉路繞到一處海灘,遠遠的看看就好,一看就覺得沒去是對的,到三仙台可是需要用酸痛的腳走上好一段的距離才能近看的,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還不如就遠遠的看看這個景色就好。

單車環島111

單車環島123

再往前騎沒多久,路旁邊就是石雨傘,又跑下去看看,玩玩自拍,沒看到介紹,真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,不太像啊。 好不容易到了玉長公路的入口,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,要過馬路轉往玉長公路時,精神不太好,沒注意對向的車,差點就被撞了,在一條機乎沒車的路上被車撞到的話,那也真的算是一個大笑話了。一看指標,沒想到還有十六公里才到玉里,這真是長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而且要面對的是又臭又長的陡坡,看得都快傻眼了,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,邊騎邊想今天搞不好要摸黑了,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車,可能因為不是 旅遊旺季再加上這是條新開的路,知道的人也不太多吧,這裡據說景色很好,為什麼用"據說"呢,實在是因為趕時間沒能好好看這有山有海的美麗公路,

單車環島126

單車環島128

爬了數公里的坡後,出現在面前的是長2600公尺的玉長隧道,這裡就是玉長公路的最高點,可以先感受一下走蘇花隧道的感覺,隧道內還蠻好走的,一出隧道,等著我的是小雨跟大霧,嚇得我把頭燈拿出來,深怕對面的車沒看到我,就這麼在雨中滑了數公里,果然是有上就有下,路上還經過安通溫泉,不過今天的目的地不在這,下次再跟嬋來好了。回到台九線後,在往 玉里的路上被一個騎機車的阿伯搭訕,問我怎麼沒帶女朋友一起?我回答「怎麼能讓她一起淋雨」,當然是晴天再帶阿嬋一起來啊,哈哈,真是個奇妙的經驗,在雨中抵達玉里市區,在火車站前找了間旅舍--新新旅舍,二人房算五百,結束今天濕濕的腳踏車旅程。





行程記錄

台東->長濱->玉里

距離:96.71 km

平均速度:14.19 km/h

騎乘時間:6:48:52

極速:42 km/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