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逃離台北(下)

今天早早就起來,大概是因為昨天睡了兩次,精神還不錯,不過一直沒等到惠鈴通知什麼時候要集合的電話;等到不耐煩了,打過去問問看,原來她也才剛起來而已,經過了一番梳洗後,先往昨天沒吃到的早餐店出發。

這一次算準時間才來,就不會像昨天早上一樣,人到了店卻還沒開。這一家是屬於比較美式的早餐,作的速度的比美而美之類的店慢了不少,也貴了一點,不過認比較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店,因為東西比較有特色也比較好吃,今天的早餐是培根貝果+檸檬紅茶,在開開心心的用完早餐後,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--唱歌去。雖然她們上星期才剛去唱過歌,但果然是喜歡唱歌的,還是願意再去;話說上一次唱歌好像是好久好久前的事了,都忘了是什麼時候,以前都不想點太悲情的歌,因為我覺得可能會唱著唱著就真的這麼發生了,都盡量選開心的歌,不過這一次就不一樣了,點的大部份都是跟離別有關的歌,也算是紀念一下發生的事,讓自己難過一下。不過惠鈴還是跟以前一樣勇猛啊,有差不多一半都是她歌,雖然真的很久沒唱,一堆都不會了,不過不過我自認有點的比以前多了,也算是一種小小的進步吧。

下午走出好樂迪,覺得陽光實在是太大了,決定還是先回去再休息一下,再去海邊;沒想休息完後,一走出房子,外面的天滿布黑雲,心裡的OS:「喔,SHIT,不是要下雨了吧」,不過海邊當然還是要去,再一次用龜速往小野柳出發,雖然是叫小野柳,但是這個小還差得有點多,地質的景觀並沒有野柳那麼的豐富,而且公園也規畫的還好而已,不知道之前圍起來整修是修了哪些東西去了?看著指標,隨便選了一條路就往海邊奇石區殺了過去,在越過植物、漂流木、小石頭跟大石頭後,才來到靠海的位置。看著太平洋,發呆聊天,感覺也還蠻不錯的,把心情平靜下來。



天空飄了幾滴小雨下來,看還有時間,決定再去一次加路蘭,坐在面海的椅子上,換個角度繼續看海,不過沒多久天就黑了下來,剛好也差不多是吃飯時間,就回市區去吃一家特別的店,店名叫海草,裡面每一道菜的都有使用健康的素材,當然拿來當作店名的海草是一定不能少的,菜單上各式各樣的飯或麵裡都有加;海草食物的口味很淡,但不是沒味道,應該說沒太多調味料的味道,我還蠻能接受這麼的淡口味的。吃完後,聽到附近桌的客人在問老闆利嘉怎麼去,要去那裡看看夜景,一聽到有夜景可以看,兩位女生的耳朵都豎起來了,我只聽到關鍵字"大潤發"而已,惠鈴已經是一付胸有成竹,知道在哪的樣子,估了估時間,應該還夠我們去坐一坐再回來趕火車,所以就衝了;開始騎之後才知道原來惠鈴知道的是大潤發怎麼走,不是利嘉怎麼去......,不過還好並不難走,就在問了幾次路以後就找到了,選了一間順眼的店要進去,突然發現剛在海草問路的人也開車進到同一間店來,哈哈,我們先到了。

雖然台東的燈火不比雲嘉南多,但在這裡看夜景跟古坑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,是比較悠閒嗎?喝著茶聊著以前實驗室的大家,也聽她們聊著工作上的事,聽著聽著深深覺得惠鈴果然厲害啊,可以帶這麼難帶的學生,難過這兩天她一點都不想提到他們,會把不好的心情帶都上來。這裡適合有空的時候,慢慢坐著聊聊天,不過因為要趕火車,只感受了一下氣氛就準備要回去了,結帳的時候,不知道怎麼講到是學校的老師,兩個人不約而同都不想講是教哪一科的,大概是怕遇到學生家長尷尬吧。

回程的路上居然下起了雨,但是時間估的還蠻充裕的,足夠讓我回去拿我的行李,再慢慢的去台東車站搭車;買了票踏上火車,結束了這兩天的逃離台北的行程,要再回到令人不開心的台北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逃離之後,
    還是要回到原本的世界與生活。只是,不知道有沒有把一些不開心丟進了海裡,有沒有記得把自己帶回來?
    我週末也離開這個城市三天,但和你不同的是我離開的是讓我寸步難行的課業與生活。回來之後,我好像離自己近了一些,但卻又有種複雜的失序。
    都要加油啊!
    祝福開心平安 :)
    版主回覆:(04/10/2008 04:30:50 PM)
    有的,我應該有把自己連同靈魂一起帶回來,而這兩天的行程的確讓我有不同的感覺。
    多謝關心喔,妳也要好好過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