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101登高賽

雖然還在前一天的三鐵疲勞中,但仍然要早起,因為今天登上101的日子。原本並沒有打算參加的,但是因為不愛運動的小白羊都不怕的報名了,我哪有說不的道理(況且也不一定會抽中),不過天不從人願,小白羊沒中,中的是我跟重光,所以我就要賣命的在鐵人後的隔天登上101了。

101登高03

一大早就騎車到101附近,準備停車跟重光、小白羊會合,邊走可以邊聽到有很熱鬧的聲音,在個人組的前面有精英組跟企業組,到的時候人已經很多了,剛好是企業組要進行檢錄,想說找一下公司的人,馬上就看到一面大大的公司旗,還真的是有夠好認,跟彥博打一下招呼,他們就跟著隊伍繼續前進了。跟另外二位會合後,先去換衣服,換上101登高賽的衣服跟短褲、跑步鞋,又有要參加比賽的感覺了。

等個人組要進行檢錄的時候,隊伍實在是排的有夠長的,我們索性先佔了個位置休息,並抓緊時間熱一下身;後來才知道等人比較少後才去排隊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錯誤,因為出發順序其實是排隊拿到的號碼牌有關,導致後來我們有很大一段時間只是四處看看,領贊助廠商的贈品跟發呆。這個很長的隊伍除了是為了拿檢錄的號碼牌外,也是為了做個人的身體健康檢查,一開始還有點緊張如果沒過的話,不知道該怎麼辦;不過沒想到工作人員只把自己填寫的個人身體檢查表收回去,還有踩上一個二階的小台子外,就結束了,然後就順利通過檢查,該不會那個二階的小台子就是用來測試能不能爬樓梯的吧(!?)。

101登高01

101登高05 - 登高檢查台?

拿到出發序號根本就以經是倒數二百號內,等到差不多中午十二點才輪到我們,跟著工作人員的引導到101的大廳排隊等待,這時開始有點緊張的感覺。排啊排,終於可以看到出發的入口,就在感應完晶片後,輪到我出發了,在排隊的時候有聽到後面爬過的人說,101的前10樓比一般的樓層還要高,還有記取在新光學到的教訓,小跑步進樓梯後就開始調整速度慢慢的走,雖然一路上被好多人給超了過去,但心裡一直想著「決勝在50層左右,不要心急」。101的樓梯間裡使用的是大型嵌入抽風機,開動的時候非常的吵,我一度替那幾層的工作人員擔心他們的聽力,但因為好幾層才有這麼一台,通風的效果其實沒有新光每層都有的小抽風機來的好,在樓梯間裡面實在是悶到不行,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汗一直在往地上滴,可能是因為太悶了,一路有好多個補水站可以補充水份。

101登高09 - 大廳集合中

在賽前的策略是打算要每10層左右就要休息一下,但是實際爬起來的時候,沒有沒想像中來的累,就決定不用進去休息了,心跳太快的時候就在在路邊小停一下喘口氣就行了,還有在喝水的時候小停一下,調整節奏;雖然因為汗流太多,很需要因水,但是怕會像三鐵一樣喝太多水就沒力氣了,在每一個補水站都只是喝一口水杯裡的水,就把水杯給丟掉了(事後才想起,其實可以拿著一起走,不用這麼浪費),很神奇的是每一次喝完水吸口氣後就會覺得力氣又上來了。

重光在一出發後就不見人影,不過沒想到的是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把重光給超過了,他突然從後面追了上來,然後我們就一直維持他進休息區的時候我超過他,他繼續爬以後又再度把我超過的情況,不過在最後幾樓就沒有再看到重光了。倒數最後3樓的時候,按照原定計畫休息一下,為了能在登上91樓的時候還能擺出帥氣的姿勢,不過跟新光不一樣的是登上後居然沒有馬上拍照,害我舉起的右手只能先伸進感應台,然後再拍照,不過再怎麼樣應該都比新光的那一張照片來的好看才是。

101登高12

101登高13

一度以為重光是落後在我的後面,不過後來証實他應該是在我最後3樓休息的時候超過去了,難怪一直都沒看到。由於這次調整的比較好,上來以後沒太喘的感覺,倒是渴的受不了,喝了2杯水後,在觀景上面繞了一圈,站在台北最高的建築上看這個城市感覺還蠻有趣,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沒辦法看的更遠一點。在上面休息夠也看夠後,準備體驗一下快速電梯下樓的感覺,不過才搭了一層就停了下來,原來還有再換另外二台很大的貨梯,坐下來只花了1分多鐘的感覺,真的是有夠快的,我們可是爬了很久啊。

101登高17 - 領成績單

最後繳回晶片,領成績單,成績是28分45分,看來還有不少進步的空間,重光比我快了10多秒,跟苦等了一個上午的小白羊會合,終於是吃午餐時間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突然覺得電梯真是人類偉大的文明之一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