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2009太魯閣馬拉松 第一天


這次的太魯閣馬拉松團,又比去年來的更大團也更猛,大部份的人都改報半馬,不像去年只有我一個孤孤單單的跑半馬。不過這次訂火車票就沒去年那麼順利了,一群人一大早就起來守著台鐵的網頁,結果時間一到,去程是全軍覆沒,好在值得安慰的是回程都有訂到,而去程就只能改訂時間較晚速度較慢的一般自強了。

半馬獎牌

因為改搭較慢的自強,到花蓮都已經是十一點出頭了,再加上租機車找民宿的時間,抵達秦老爹民宿時間都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,在快速的分完衣服、分配房間跟洗完澡後,躺上床都已經是凌晨一點左右的事了,再加上因為民宿的被子太好,有點熱到睡不著,左翻右翻又花了三十到四十分鐘才入睡,為什麼一直強調時間呢?因為隔天的起床時間是四點!

大概只睡了二個小時,整個人頭暈眼花的,就這麼快速的吃完早餐,而且還要騎車到新城火車站,大概有個十九公里吧,不過好在不是我騎車。新城車站是搭接駁車往太魯閣的起點,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算早了,也有很多人在排隊準備,快速的加入人群。這次到太魯閣的時間還蠻早的,不像去年趕的要命,只剩一點時間就要起跑了,可以好好的寄東西、熱身跟上廁所。

起跑前合照了一張,這時候看起來還是活力充沛的樣子(有嗎?),慢慢的跟著人群前進,今年的太馬就此開始。因為有去年的經驗,加上今年的運動量比較大,還蠻有信心可以完成。一開始先往水泥廠方向跑,一路下坡,緩慢的通過第一折返點後,小高開始離我們愈來愈遠,在通過起跑點前,我也超過同團的其他人,不過很可惜沒在起跑看到我們的攝影師,虧我還特地找了一陣看看能不能有一張帥氣的照片。

半馬起跑前合照

在緩慢往上跑的過程,有看到第一次參賽的bibi,看起來狀況也還不錯,打個招呼後就續繼往前。一度有追上先前領先的小高,不過才又往前跑了幾步,馬上就又開始力不從心,只能看著小高輕快的背影,慢慢的離我遠去。邊跑邊期待什麼時候會看到折返的隧道,當對向跑道的人愈來愈多就知道自己以經靠近了(實在是因為我跑太慢),再往前一段,果然就看到隧道,不過今年的折返點放的比去年更後面,在一直沒看到折返點的情況下,差點就沒鬥志了。

折返後就是一路下坡,直到終點前三公里左右才會再度上坡,先在隧道出口的補給站好好的吃一吃,今年香蕉的品質還真是不錯,吃了幾根好好的補充體力。剛開始下坡的時候,因為是向下,腳不怎麼要出力,有一點愈跑愈順的錯覺,因為跑了一段後,腳的肌力似乎不太夠,開始出現要抽筋的感覺,不斷的調整跑步的姿勢,試著不要這麼快就掛掉。

支撐到最後的二公里,在隧道裡再次上坡的時候,腳已經開始不行,變成只能跑一段休息一段,要不然很快就有抽筋的感覺,果然是訓練不夠啊。就在這同時,看到小C就這麼超過我,但是沒力的腳想追也追不上,只能跟著自己的步調慢慢向前。

好不容易終於出隧道,眼看終點就在幾百公尺的前面了,這時候也看到攝影師要照我了,當然要跑起來進終點,連會抽筋也不管了。一進終點後,二隻腳的肌肉同時抽筋,讓我完全動彈不得,只能強迫蹲下把筋拉開,才有辦法慢慢的走去領東西。跟國道五一樣,跑完就餓極了,跟大家會合後馬上迫不急待打開便當開始享用。

還是便當好吃

好天氣在我們都回來後就不見蹤跡,開始下起雨來,就理所當然的躲在遊客中心,睡覺的睡覺,打牌的打牌。不過好笑的是,在等了一陣後下定決心要衝去搭車,連雨衣都買好了,雨卻變小了,而且回到新城火車站,連地都是乾的,一滴雨也沒下過。

回到民宿花了很長時間整頓好之後,下一個行程是牛山海灘,因為出發的時間已經不算早,加上到牛山的距離蠻遠的,到的時候天色已經不是很亮了。目前往內的道路完全壞了,只能先走一段小路進到裡面後,再搭裡面的車進去。園區裡面有很多主人自己雕的有趣木雕,大家就各自找喜歡的木雕拍照、逛逛園區跟海灘,因為天色暗了,腳痛加上懶人病發做,我先海灘都不想走過,只遠遠的看了幾眼,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吧。

太魯閣半馬09

太魯閣半馬14

沒想到一姐居然被車門給挾到了,好在是沒傷到骨頭,就先由兇手 - 正賢給載回去擦藥了,其餘的人則在吃完用入園門票抵用的小點心後,也趕回民宿去看一姐,一姐大概是跟太魯閣馬拉松衝到吧,去年來的時候也是帶傷回去。

晚上在吃完肯德雞、魯味跟鹽酥雞當晚餐後,還玩了幾場狼人遊戲,讓氣氛是熱絡無比,EIS果然充滿了心機跟嘴炮,才能把狼人的特色表現出來,最後就在笑聲中各自回房,結束這開心的第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