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一頁台北


因為前一週買完鏡框後臨時起意想看一頁台北,但可惜的是最近的一場已經沒位子了,只好改約下週再來。這次在前一天還特地上網訂好了票,就怕到時候又沒位子,不過因為出門時間抓的不太準,去眼鏡行花了點時間驗光後就遲到了,好在bibi已經先排隊了,而且現場也還有位子可以買,就不多花錢拿網路訂的票了。(注意!內文會洩露劇情)

一頁台北.jpg



一開始對這部片的期待有一點大,不過實際看了後,才發現原來是一部可愛的小品。故事從小凱目送女朋友搭車離去的背影開始,之後小凱就開始窩在誠品看免費的法文教材,期待有一天能飛去法國跟女朋友相聚,沒想到在這個時候,其實他已經被店員Susie給偷偷的注意了,看到這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“人帥真好”,連在誠品看書都會有人來搭訕。

不過事情當然不是這麼順利的,女朋友愈來愈少聯絡,當再接到電話的時候,講的卻是「我們分手吧」這類傷心的話,小凱急的想要飛要馬上飛到法國去,希望能挽回,不過家裡不肯借錢,走投無路之下,只好找上常來家裡麵店光顧的豹哥幫忙;豹哥正打算要把台灣的事業給收一收,做完最後一票後就要到大陸去跟美嬌娘共渡餘身,剛好小凱找上門來,就要利用他做為分散警察注意的誘餌。

豹哥的姪子偷聽到了消息,也想要來分一杯羹,雖然在夜市沒能拿到豹哥托的東西,但還是把小凱的朋友高高給綁走了。這一段還蠻好笑的話,雖然是人質,但是高高還是報了好吃的水餃店、打了麻將還說了自己暗戀的女孩,高高有一種傻的可愛的特質。而這時小凱跟Susie正拼命躲警察,跑過一個又一個台北夜晚的風景,雖然很多地方都不認識,但感覺還是很好玩。

最後小凱跟Susie順利救出高高,也沒被警察抓到,連豹哥也安全脫身,只有豹哥的姪子被抓到。高高回到上班的便利商店,還是不敢跟一起值班的桃子表白自己的心意。小凱搭上計程車準備要去法國,換成Susie目送他的背影而去。不過場景一轉又回到誠品,大家都能猜到小凱根本沒去法國,因為那個在台北奔跑的夜晚,讓他發現原來100%就在自己身邊。可惡,我就說人帥真好。

被我拉去看的bibi,基本上是為了楊祐寧而去的,不過他只在裡面演了一個小配角,大概不到10分鐘就沒了,讓bibi有受騙的感覺。在劇中,不管是警察、黑道大哥看的都是很有台灣味的電視連續劇,幾幕還特地帶到台詞,真的是很有灑狗血的fu,應該是故意要幽三立一默吧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會想去看女主角耶^^|||
    版主回覆:(04/26/2010 04:44:13 PM)
    哈,女主角的感覺還不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..我很意外看到楊祐寧ㄟ,不過...應該只有3MIN...
    沒想到你也會有人帥真好的感嘆,拜託,你也不錯,從明天開始每天去誠品站半小時試試看吧!哈~
    版主回覆:(05/03/2010 03:19:12 PM)
    是啊,短的不得了
    我一直都有這種感嘆啊,每天誠品半小時的提議,我會考慮一下的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