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

單車環島 -- 第三天:美景的開始

Day3  9/6

早上五點半就被敲門聲吵醒,為了去看台東有名的日出,昨天就請阿嬤叫我起來,不過外面天空的雲還 真是厚啊,今天大概無緣一見了吧,不過起來都起來了,還是照原訂計畫走到觀景台,試著等了等太陽 ,但雲真的太厚了,只在天邊留下一抹美麗的色彩,見不到盧山真面目真是可惜了。

單車環島030


在跟阿嬤拍完照後,收拾好東西向台東前進,一路上對向車道的車友仍然很多,不過一直都沒人跟我同 向,才剛這麼想,馬上就有人在我停下來拍照的同時騎了過去,因為腳痛騎不快,好不容易才在金崙的小七追上,一聊發現他們走的是隨性享樂路線,今天可能會停知本泡溫泉也可能會前進台東;同行了一小段路,不過我的腳程實在太慢,騎著騎著慢慢就看不到人了。

單車環島032

單車環島034

經過太麻里剛好沒水了,進行第一次警局要水,警察大哥人還蠻不錯的,還被虧說怎麼開學了還沒去上 課....(這個...因為我及時把論文生出來,所以才可以不用去上課)。不幸的是要完水不久,天空開始飄 起雨來,沒什麼時間回憶一下二年前花東行的第二出發點--太麻里車站跟太麻里漂高的海邊,冒雨往前推進了一小段,在中午躲到路邊的雜貨店吃過期的麵包(事後才發現是過期的,這時麵包早就吃下去了...冏rz),就在這時看到早上的二人騎了過去,似乎是沒注意到我,不知道是跑去哪裡玩去了,騎的真慢呢。

單車環島038

單車環島046

雨一停,繼續出發,好不容易到台9與台11的交叉點,按照原訂計畫走台9,經過了知本後順著計憶中的路前進,居然切回台11了,一開始還以為走錯了,直到看到飛碟屋才確定原來之前也是這麼走的,果然記憶實在不是很可靠。進到台東市區,先在堆滿消波塊的海灘四處走走看看,接下來就要趕緊去找今晚要落腳的地方--國軍英雄館,我還要去吃包子呢!
台東的國軍英雄館看起來不錯,而且可選單床或個人房,對我這種一個人出來旅行的人來說,真的是非常便宜啊(單床350),有附上個人盥洗用具,到的時候房裡已經有人在睡午覺了,要進去還要先把他吵醒 ,把東西放好後,就準備要出門去逛逛了。

單車環島130

單車環島057

一踏出英雄館,決定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我的腳,原本想在四處繞繞找找,走沒兩步,馬上就在附近看到一 家骨科診所,在那裡打了好大的一針跟拿了一包藥,希望在看過醫生後,接下來的旅程會順利一點,接下就再騎上腳踏車往卑南出發吃包子去了,經過舊店面時覺得怎麼似曾相識但包子店卻不在這,原來是包子 店生意不錯換了新店面,是今年才新開幕的喔。買了兩個肉包還訂了些給嬋,包子訂太少,運費跟包子錢 不相上下,騎回到豬血湯店再配著湯和米腸一起享用,豬血湯沒什麼太大改變,就跟冠宇之前講的那樣,有點太重的胡椒味跟口感很棒的豬血,米腸也很有彈性,倒是包子好像肉汁少了點,跟之前的印象大不相同,回到英雄館前還貪心的去買了一大罐的苦荼。

單車環島060

單車環島067

單車環島065

今天同住的兩位分別是在台東當兵的忠傑跟在美濃教書的志仁(二馬),忠傑是桃園人,因為離家太遠,平常放假會留在台東住英雄館補補眠,二馬則是明天要搭飛機前往蘭嶼,今天暫住在這,晚上因為二馬要幫朋友帶個電磁爐過去,拜托忠傑帶他去"就感心"的全國電子買,因此大部份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房裡看校 園主廚奧利佛跟寫遊記(就是你在看的這個啦)。還有包括挺著飽飽的肚子再跑出去吃了溫湯圓冰,冰是看 起來跟之前差不多,脆圓還是很脆,但總覺得不太一樣,是像嬋說的嗎,因為這次少了朋友一起?

單車環島070





行程記錄

大武->金崙->太麻里->台東

距離:78.95 km

平均速度:13.82 km/h

騎乘時間:5:41:53

極速:44 km/h

1 則留言:

  1. 你還記得我說什麼啊?我都要忘記了。
    我最討厭湯裡面有很重的胡椒味了。
    不知何年何月能再一起環島呢~
    版主回覆:(01/01/1970 12:00:00 AM)
    沒想到你跑來留言了,哈!
    很怪,就是記得,也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一個人的旅行比較會想起一些事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