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單車環島 -- 第二天:爆腳衝過南迴

Day2  9/5

看來昨天的希望不太有用,今天不只腳痛,過南迴又遇到雨。

一早跟Honda吃完早餐後,就在高雄上班的機車廢氣中離開小港,一路沿著台17騎啊騎,路上沒什麼好看的也沒什麼事發生,走過高屏大橋後就離開了高雄。
單車環島012

過了東港在路邊看到大鵬灣風景區的招牌,不過懶的停下來拍照,又騎了一小段,看到路邊有水龍頭,停下來洗手休息吃從Honda家拿的芭樂,感謝許媽媽的熱情招待。經過枋山的路上,想到這裡就是兩年前東台灣行的起點,原本想繞過去車站休息一下順便拍個紀念照,不過走著走著發現居然走過頭了,原來是我記錯站名了,兩年前的出發點是枋寮啊!難怪到枋山前的那一段路看起那麼的眼熟,發現的時候都到品味軒休息站了,整整又多騎六公里才休息,差點沒累死,在這裡跟店裡的老闆娘要了本次行程的第一次水,其實開口還蠻容易的。

單車環島015

中午左右抵達楓港,原本想要在兩年前休息過的地方喝飲料吃烤魷魚,不過經過的時候看到裡面有人,馬上就放棄這個想法,繼續找我的午餐 ,糟的是到台一線的終點都沒看到麼東西可以吃,

單車環島019

於是先在旁邊的小七買雨衣,想說再看看前面的麵店,不過居然沒開,心一橫想直接衝上南迴,不過有點痛的腳跟空空的肚子還是讓我把瘋狂的想法丟掉,又準備回頭再找過,沒想到一回頭就看一間麵店而且門前還停了兩部腳踏車,馬上就走進去,雖然裡面的麵實在不怎麼樣,不過在店裡第一次遇到跟我同方向旅行的人,聊了聊後,他們決定跟我一樣住在大武,吃飽後找不到休息的地方,就在路邊東晃西晃消化一下就繼續上路了。

在南迴的路上,腳開始痛了起來,不過都到了這就只能忍著痛繼續上,追上先行的兩位車友,結伴騎了一段,還在想說南迴該不會這麼好走吧,果不其然在距離壽卡前四公里開始了連續上坡,屋漏總是徧逢連夜雨.....沒錯!開始下雨了,幸好在楓港有買了雨衣,原本想在原地等雨停再繼續前進,不過受到對向車道車友的加油,感覺停下來有點丟臉,決定繼續前進,對面車道的環島客有愈來愈多的趨勢,這裡果然是環島的必經路之一;爬著爬著,看到前面有路建築物,想說有地方可以躲一下雨休息一下,沒想到抬頭就到達仁的路牌,居然到南迴最高點了!

單車環島022

在這裡遇到台中出發進行機車環島的四個人,由於他們沒帶可以在留言板留下紀錄的筆,借他們細細的簽字筆好留下些記錄,好在搬離實驗室時有把簽字筆放在筆袋裡才能留下些記錄,跟他們拍了合照告別他們後,接下來就是十里左右的連續下坡,一路上最快到四十幾公里,可惜碼表的記錄被消掉了,沒留下詳細資料,一下子就進入大武的邊邊,準備要開始今天尋找旅館的工作,並不是隨便就好,而是要特別找一間旅館。

單車環島025

這要從出發的前一天說起,老媽問起行程,提到第二天會住在大武,剛好老媽的同學的媽媽也在大武開旅館,我隨口問說旁邊是不是有小七,就是這麼巧,跟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是同一家,透過這個機會,老媽想辦法聯絡很久沒找到的同學--美貴阿姨,也確定我到大武要想辦法住在這。不過更巧的是大武二間小七旁都有旅館,看到第一間的時間,興奮的以為休息的地方到了,不過走進去才發現怪怪的,似乎跟網路遊記中描述的不太一樣,打了個電話給老媽確定旅館名子,原來我搞笑了,尷尬的走出來,繼續往前找,沒想到又過了二公里才找到,中間騎的我心裡發毛,生怕找不到。一進門阿嬤就問我是不是從嘉義來的,原來美貴阿姨已經打過電話通知過了,於是被招待住了一晚,真是不好意思啊。在後面住進來的房客看起來很像中正的學長,吃飯的時候打了一下招呼,問他是不是中正的學長,他第一直覺回我不是(因為他現在是台大人),不過想一想後就是了,哈哈,還好沒認錯人啊,而且現在居然是跟俊獅是同一個實驗室,台灣真的不大啊!





行程記錄

小港->枋寮->楓港->大武

距離:110 km

其餘皆在下坡時不小心消掉了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