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我是心超人

這是前二個星期前(11/15、11/16)去參加的活動,因為在myCATCH上已經有寫心得了,在這裡就很偷懶的直接把心得貼上了。

我是第一小隊的嵩智,來這個活動的原因,就要先從我的一句話講起,是「剛失戀想重新了解戀愛的工程師」,就是因為失戀的關係,才會重新開始看PTT的 CATCH,才會再從PTT找到myCATCH,才會知道「我是心超人」,聽起來真是一整個繞口令,總之就是跑來參加活動了。

跳舞課的時候,地板好滑,身體好不靈活,光是練習一個個的基本步就有覺得不順,看著老師跟種馬黑馬優美的動作真是讓人羨慕,而且地板好滑溜啊,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摔成了個大字。後來開始分組練習,就像前面的人分享,這輩子還真的沒牽過這麼多女生的手,讓我好害羞,不過還好在害羞的情況下舞步並有搞錯,後面加入紐約步跟Two hand之後,就開始變得容易出錯,不過這兩個動作實在是好看,要結束的時候已經是滿身大汗了,跳舞實在是一件開心的事。

雖然在行前的信上有提到要打扮,但到晚上舞會前看到,才知道原來所謂的打扮要這麼正式啊,男生連西裝都穿出來了,女生也是,一個穿的比一個漂亮。可惜的是進入黑黑的舞會會場後,就看不太清楚了,不過沒辦法,誰叫黑黑的會場比較好玩。音樂一下,我會跳的就只有現學現賣的恰恰,而且彷彿得了失憶症一般,有些舞步還搞不清楚怎麼跳,不過看看身邊的大家也是差不多,還是開心就好了。跟每個人跳的時間雖然都不算長,但可以藉著這樣認識其他隊的人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

第二天的魔術氣球課,老師一開始就先露了一手,近看魔術才更覺得果然是厲害,看來有機會也要去買本書來練練。接下來的折氣球,光是基本動作--把氣球打結就讓我吃到了苦頭,完全打不起結,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手殘,還好有秋伶的幫忙,才讓我可以剛好跟上老師的節奏。這次交的是以簡單有趣的為主,有寶劍、帽子、愛心還有最後金剛合體的愛心權杖,也許有機會可以自己在家裡練習折一些好玩的東西出來。

最後的一堂課是饒夢霞老師的男女溝通,饒老師開口就有名嘴的感覺,完全的掌握了現場的氣氛,老師有準備一份講義,雖然大部份的時間並沒有用到,但裡面可是字字珠璣,而且很大量的使用條列的方式的,讓人一目了然。老師不直接講大道理,反而是用自己來當例子,從過去的戀愛中點出講義裡的道理,我覺得比較生活化,而且還趣味性十足,有生動的故事穿插,現場是笑聲不斷,不愧是我最期待的一堂課啊。最後老師提到二性化的概念,即不偏男也不偏女,屬於比較中性的心裡特質與行為表現,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努力方向。

心得的最後就是要謝謝第一小隊的隊輔--秋伶跟第一小隊的大家,因為有你們,這兩天的活動才更有樂趣,因為有你們,才有晚上開心的打牌跟真心話大冒險。

整個活動都蠻好玩的,不論是上課或是穿插的活動,都可以看到myCATCH團隊的用心,也希望還能有機會再參myCATCH辦的這麼有趣的活動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太妙了,你竟然會去參加這種活動,bibi也有去啊??去參加這個有學到什麼嗎?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08 04:01:40 PM)
    "竟然"啊,哈哈,當初是因為覺得課程不錯,再加上好像蠻好玩的,所以才去報名的;學是有學到一些關於想法上的東西,但主要還是去認識朋友的,有認識到一群High咖XD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