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好High的太魯閣半馬行 之一

這次的行程開始於星期五的5:45,偷偷的拎起背包,試著在不讓別人注意的情況下,提早十五分鐘下班,跟Face一起趕火車去台北車站集合。沒想到到了車站,居然只看到重光一個準時到,新竹幫的都還沒出現,果然是EIS的大家,很準時的遲到的了,不過早約了三十分鐘應該會至於趕不上車的。去買晚餐的時候,還遇到家豪跟中翊,原來他們也是要搭同一班火車的,原本是要跟他們一起去的,不過因為分手的關係,後來臨時決定跟EIS一起,也演變成只有我一個人跑半馬,其他人都是五公里的窘境。

眼看時間快到了,只剩咪姐跟她同事還沒出現,原來她們的時間抓的更準,直接在月台上等我們,連上來集合都不用了。這次搭的是太魯閣號,雖然已經行駛很久了,不過這次還是第一次搭,聽說過彎不減速會有點頭暈,不過我在音樂中睡了一下,二小時後很快的就到花蓮了,一點感覺都沒有。在月台上又遇到家豪他們,剛好他們在照相,我也參了一腳,並且約定明天會場見。在租機車的地方搞了好久,也不曉得在僑什麼,這時看到店主人的小女兒,自顧自的坐進機車的置物箱裡,還說她都是坐這裡的,還真是可愛。搞定機車加完油後,都差不多十點了,這時才往民宿出發,目標台九線上的大漢技術學院。

到了後大漢後,看到一個疑似老闆的人,而且是用走的,想說怎麼會這麼近啊,還沒弄清楚車隊就前進了,我也就跟著前進。民宿果然是民宿,從外觀上完全就像是一般住家,因為我們人比較多,老闆還借鄰居的房子讓我們住。安頓好後,外出尋找食物,在附近買了鹽酥雞、滷味跟串燒,再加上7-11的飲料,不過沒買到香蕉,沒辦法在早上好好的補充電解質,希望不會因為吃了這些明天就跑不動了,再加上有點痛的腳跟睡不夠,明天實在是充滿跑不完的感覺。

早上掙扎的起床,外面的天都還是黑的,這麼早起實在是會要人命的,大家看來也都是一臉不清醒的樣子。用過早餐後,就騎車往新城出發準備去搭接駁車了,路上的車還蠻多的,我猜在這些車很可能也是要去太魯閣馬拉松的,到了新城車站,果然是蠻多人的,停好車後,大家就邊發號碼布、邊排隊邊拍照,原本還擔心會搭不上最後一班交通車的,不過看現場還有這麼多人,不知道車要發到幾點才能把人都運完。車子在離會場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把我們放下車,眼看時間快不夠了,不少人已經開始小跑步熱身了,我還在腳痛,只能用走的,就當是邊走邊熱身好了,在起跑線附近跟大家分開,我要快點上到主舞台附近去寄物,好不容易擠到上面,先遇到家豪他們,由於時間差不多了,他們拍完照後就要下到起跑線附近,我趕緊去寄東西,由於路跑協會的袋子賣完,就直接用背包寄了,身上的外套還要綁上背包,還完全弄好就被服務人員趕,說他們綁就好了,要我趕快去集合。

好不容易在快要起跑前擠到橋上,也找到山社的大家,哈,又有了一次拍照的機會,沒多久就聽到開始的倒數計時,然後就開始了。但人實在有夠多,開始四分鐘後才輪到我們通過起跑線,前五公里先往亞泥方向跑再折返回起跑點,我慢慢的調整速度,很快的大家都散了,開始獨自的體力跟意志力的對抗。通過第一個折返點時還蠻開心的,因為我的腳不太痛了,而且跑起來感覺蠻輕鬆的,也許可以跑完,剩下要擔心的就是時間了。通過起跑點的時候,我已經完成差不多六公里了,就像家豪講的,前五公里跟著人群跑就可以了。通過牌樓後,正式要進入太魯閣的峽谷,才開始有美景可以看,從這裡到折返點中間都是緩上坡,路線先往長春祠繞了過去,這裡是全民健跑唯一可以看到的景點,再往前一點就是五公里回終點的叉路了。在寧安橋附近遇到第一個水站,水站除了喝水還可以吃些東西補充能量,但我實在是跑的太慢,沒剩什麼東西能吃的了,我的香蕉啊~~~,拿了兩個小麵包和著水吃了下去;解除跑步動作後要再跑起還蠻痛苦的,一再跑起來累跟痛的感馬上就回到身上,但是一直用走的話,應該是沒辦法在三個小時內跑完吧。到折返點前都是小上坡,路上在走的人感覺愈來愈多,我的腳步也愈來愈慢,有時候旁邊在走的人看起來速度也跟我差不多。

在過了溪畔,在折返不遠處遇到了乙嫥,想加油打氣一聲,講出來才發現我好像也不太有力,哈,然後繼續奮力前進,終於路上的人愈來愈多,表示我應該靠近折返點了,這真是個令人高興的消息,要不然再繼續往前跑就快要不行了,面前出現的是一個好長的隧道,邊跑邊聽到有人說前面就是折返點,加上感應器的聲音在隧道裡大聲的回盪,終於快到了,開心折返後,趕急離開二氧化碳過多隧道。在洞口的水站拿了兩條有點像PowerBar的東西,吃起來味道還不錯,不過聽到旁邊的人說不好吃,哈哈,該不會是我口味不太一樣吧,把另一條沒開的留著等下吃。回程就開始變成一路緩下了,這時候就沒一開始跑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,就隨著坡往下,但為了在坡上撐住自己,會有肌肉痛的麻煩,不過還算是過得去就是,跑著跑著聽到後面要我們靠兩側的聲音,先是機車,接下來是汽車,然後是計時車,原來是邀請的肯亞選手要過去了,速度果然好快,我只能繼續慢慢跑。

好不容易回到長春祠的叉路口,沒想到這個隧道是一路緩上回到太魯閣台地,這時我的精神跟肌肉都開始不行了,在這裡大概停下來走了二到三小段路,不過為了趕在三個小時內回到終點,還是振作精神,不過沒想到還蠻難的,要停下來的腳再跑起來還真是辛苦,看到最後的一公里,心裡不知道有多開心,接下來離開隧道回到太陽下的時候,雖然真的沒力了,但還是很開心,因為終點就在前面了,我知道我成功跑完了。過了終點,拿了紀念獎牌,先在路邊坐了一下,把該領的領一領,就去找EIS的大家了,沒想到他們在遊客中心等我等了一個小時,不過也有可能是沒力動了。休息了一會後,大家先去領水,我跑去跟山社的學長姐們打個招呼,說要離開了,只有開跑前跟剛開始跑的那一小段時間有跑在一起,真是不好意思。道別完後,EIS這樣已經先去排隊搭車了,等到我走到的時候,所有人都已經在車上了,那就在新城再集合吧。在新城騎上機車後,先回到民宿洗個澡換衣服,再準備下午的大吃大喝行程。

第一站是公正街包子,我們這一桌狂點了五籠包子,大家都吃的飽飽的,最後只剩下來惠鈴跟小豬在pk,這兩位果然是厲害。接下來說是要去吃名字很長的粉圓冰,不過到的時候很不巧的粉圓已經沒有了,所以只好作罷;又有人提議說要吃扁食,就繼續往扁食的方向走去,不過再次很不巧的過了營業時間,就差了幾分鐘而已,也就是說這段路白走了,這是要幫助消化嗎?上了機車後,這次換要去七星潭吃冰,不過在去七星潭前先彎到酒廠去坐坐。在廣場的地方有兩個棒球九宮格,十分的引人的注目,大家很快的就都跑去玩丟球了,不知道哪出來的主意,說要來個比賽,比誰丟到的最少,而獎品是發泡錠一份,要直接吃下去....;接下來就是一場場精彩的廝殺,最後的冠軍得主是小豬,登登登,晚上有吃發泡錠的表演可以看了。

到了七星潭,先去買了冰來吃,這裡的冰不知道是做的方式不同,還是因為海風比較大,溶的超級快的,吃沒兩口就開始往下流了。吃完冰沒事做,才心不干情不願走去沙灘,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,雖然下著雨,但是Tar為了看海,一個人跑了下去;輕鬆的坐在石頭灘上,看海,也玩了點在重光身上堆石頭的遊戲。以為這樣就很厲害了嗎?當然不是,在要走的時候,把鼠哥用石頭埋了起來,沒想到除了可以把人用沙埋起來,也可以用石頭啊。

晚上原本要吃聽說有拳頭大小的水餃的,不過店裡的人太多,完全擠不進去,於是改吃在他樓上的牛肉麵,點了沙朗牛肉麵,麵一上桌,裡面的牛肉大塊的跟什麼一樣,真是嚇死人了,吃的超飽的。飯後當然不能少了甜點,又跑去吃下午沒吃到的那間粉圓,這一次就有粉圓可以叫了,這一家的冰好大一盤,上面淋的是焦糖、中間有豆花、下面有粉圓,又是一道吃了飽足十足的點心。

回民宿前再去外帶了一份有名的提拉米蘇,不僅在台北開了分店,在花蓮的店也再是以前去過那家舊舊小小的工廠了,換到了一棟好大氣派的店面,能靠賣提拉米蘇做到這樣也是十分的厲害啊。開開心心的要回民宿,但就在快到的時候發生了意外,路上會經過一處鐵軌,這段鐵軌走向比較彎,因為下雨的關係,鐵軌也變得比較滑,C哥的車就在我的面前滑了一下,還好沒有摔倒,我心想那就放慢速度通過好了,沒想到車頭受到鐵軌牽引往左偏,後輪順勢滑掉,就這麼慢速的摔倒,不過由於速度慢並沒有什麼問題。往前騎了一段,突然後面好大一聲,有機車滑倒了,看來摔的不輕,猶豫了一下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人,還是決定回頭去看一下,原來是Face和一姐,看來有些嚴重,這時另一台過來關心的路人車也在鐵軌上滑了一下,這裡果然可怕,下雨後超容易摔倒的。回到民宿後趕快進行包紮,還好有小沈在,二三下就把二個人的傷口處理好了。再把最後的甜點-提拉米蘇吃掉後也差不多該去休息了,不過幾個比較不想睡的留下來玩UNO,玩得很High,直到快兩點才依依不捨的回去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半馬是跑二十幾公里嗎?那個power bar可能是別人覺得太甜,但是你沒感覺吧,哈。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08 04:00:27 PM)
    應該不是啦,因為跟PowerBar比起來,難吃的程度差多了,可能是口感太乾了吧,要不然還蠻充饑的。

    回覆刪除